民权县> 正文

民权县南华街道办事处贴心便民服务温暖社区居民

2024-01-09 03:45:49 商丘日报

  “我们老年人要‘站稳立场’,坚持‘慢半拍、走平路、择良辰、有伙伴’四项活动原则……”1月8日,在民权县南华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的康养服务中心,一场生动的健康教育讲座正在进行。

  当日,西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邀请社区医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与现场老年人互动,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受到了大家好评。

  康养服务中心还为8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提供陪伴、关怀和心理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晚年生活。

  近年来,南华街道办事处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拓展就医、免费“爱心早餐”等民生服务项目,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健康教育咨询、预约就医指导等,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理一次发仅收2元钱,对于我们环卫工来说太实惠了!”社区环卫工人张伟国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还为8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真是太贴心了!”

  创新服务,延伸触角。爱心大妈服务站给群众缝补等带来便利,给予困难群众、环卫工人更多优惠;爱心理发店让困难群众、环卫工人、80岁以上老人得到方便实惠;“爱心早餐”暖心又暖胃,解决一线环卫工人的就餐难题。

  “我们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职能创新,集家政、康养、餐饮等业态为一体,针对不同社会群体,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便民服务,提升居民的社区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民权县委副书记、南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