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民权县花园乡

“红色水东”奏响乡村振兴新曲

2024-01-08 02:22:02 来源:商丘日报

  1月7日,走进民权县花园乡双井村,柏油路穿村而过,彩绘墙彰显特色,休闲广场上老人三三两两拉家常……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在我们这个地方,家家都有红色历史,人人会讲红色故事。”双井村党支部书记李长伟介绍。双井村曾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乡村。1938年至1945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八路军和抗战群众将双井村这块共同开辟的抗日根据地称为“水东抗日根据地”。

  近年来,双井村因红色基因声名远扬,民权大地上也点燃了农村党建的星星之火。花园乡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盘活绿色产业,融合红色文化元素建设美丽乡村,采用“红色+产业+旅游”等模式,激活乡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让群众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据介绍,“红色水东”乡村振兴项目启动后,双井村以建设“红色水东”乡村试点工作为契机,在传承红色精神、挖掘红色资源的同时,进一步培育壮大绿色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动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个体农户种植红薯、马铃薯、胡萝卜等特色产业。目前,培育马铃薯种植产业基地3000亩、红薯基地3000亩、萝卜1500亩。

  如今的花园乡,红色打底、绿色发展,红绿交相辉映,奏响了乡村振兴进行曲,“红色水东”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记者 闫鹏亮 通讯员 宁津瑜 王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