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宁陵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学铸魂强党性 以学促干建新功

2024-01-12 06:26:4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2023年以来,宁陵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机制,将主题教育在实践工作中落地有声,以政务管理服务工作创新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主动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该中心意在为民服务,将公众的需求和利益置于首位,通过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自主题教育以来,宁陵县政务服务中心立足县情实际,探索打造服务经验,建立健全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对群众办件量、满意度、项目代理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智能化等管理工作落地落实。

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为民办事机制。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陵县政务服务中心主动探索,坚持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引领党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走新时代群众路线,听民声、汇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紧紧围绕群众办事多、时间紧的事项,对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事项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工作流程,通过好差评制度,深度剖析,通过解决一件事推动解决一类事建立完善的工作流程,解决民生问题。

解决问题,高质量发展教育成果。该中心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成果,为严格管理政务服务大厅,落实窗口人员考核办法,进行检查、抽查工作,并将检查、抽查结果通报公布。同时,对重点民生窗口进行明确部署,对人社、医保、交通、房管等办件量大的窗口进行梳理工作流程,在压缩办结时间的基础上编制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对在大厅受理的审批服务事项,一经受理,严格按照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办理。

宁陵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不断探索方法经验,将学习成果落地,做到实施有方案、负责有专人、年终有总结,不仅为窗口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更要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良、高效的办事条件。



记者 高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