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 正文

睢县开展冬季灭鼠活动

2023-12-07 04:05:26 商丘日报

  为有效降低老鼠密度和传播疾病的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近日,睢县爱卫会组织各成员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冬季集中灭鼠行动。

  行动采用多种形式宣传鼠类的危害及防治知识,使群众提高对各类鼠传播疾病的认识和警惕,掌握科学有效的灭鼠方法,重点为有鼠害的单位和居民区、宾馆、饭店、旅馆、超市、公共厕所、集贸市场等场所集中投放鼠药。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乱堆杂物,铲除鼠类隐蔽、栖息、孳生场所,进行清洁消毒。

  此次集中灭鼠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各单位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药物、统一标准,确保灭鼠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知识宣传单1.2万张,投放鼠药10.3吨、粘鼠板1.5万张,增设灭鼠毒饵站6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