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虞城县工商联

用心优化服务 助企稳步发展

2023-12-05 07:19:36 来源: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虞城县工商联坚持以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为宗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归属感和满意度,助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定发展宗旨,变被动为主动。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加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满足企业需求,不断改变服务模式,主动与项目单位沟通对接,由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由等待服务转变为上门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健全队伍机制,提高服务质效。深入践行“产业兴县”和“实地调研”的发展要求,建立党员干部包保企业帮扶制度,组建了以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为主的企业“服务管家”队伍,积极与企业对接,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承诺。认真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争当“店小二”“企保姆”服务角色,全面优化助企服务质量。今年以来,成立了虞城县上海商会,增强了虞城和上海之间经济往来的新动能。高标准打造虞城县稍岗镇五金商会,为虞城县五金企业抱团发展、携手共进、强强联合注入了新活力。

  强化亲力亲为,助企纾困解难。坚持定期召开助企发展专项工作研讨会议,协商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上门为企业提供技改项目、人才引进、用工、融资等服务;坚持因地制宜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力求“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坚持创新监管方式,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记者 刘建谠 通讯员 路舒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