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酒业商会举行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余进洋当选为会长

2023-08-03 17:15:51 来源:

8月3日上午,商丘市酒业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牵手情婚礼庄园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清军,市工商联商会建设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会议。会议由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军勇主持。会议选举河南清圣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进洋为市酒业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来自商丘市15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见证商会成功换届。

大会经过严格有序的投票环节,选举产生了67名理事和1名监事。余进洋全票当选为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吴宏兴、詹卫国、孙西玉、王勇钧为常务副会长,选举祝效颜、胡银领、苏洁、徐强、王进虎、孟现霞、期永会、张强、郑义江、田永杰、罗长海、姬振亚、何勇、王久胜、邓志业、刘文涛为副会长。聘任张玉华为(专职)秘书长。

据悉,该商会成立于2010年12月,是以商丘市从事酒类生产加工企业和经营者为主体,相关的行业企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商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创建全国“四好”商会。经过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商丘市酒业商会在 2021 年获得“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全国“四好”商会称号。该商会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发挥商会人才、技术和信息优势,联合有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会员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 10余次,培训会员近 300 人,帮助会员掌握了解行业政策信息,提高会员业务水平。注重对外学习交流。商会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组织会员企业负责人,分别赴四川成都、重庆、甘肃、青海、新疆等地考察交流,学习先进的酒类生产和经营理念,提高会员企业经营和管理水平。帮助会员排忧解难。商会发挥优势,多次与金融机构对接,为会员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与河南向东律师事务所合作,开展法律维权活动 5次,帮助会员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该商会公益事业成效显著。多年来,商会教育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扶贫行动,为社会送温暖、献爱心。响应市工商联“情暖夕阳--结对帮扶敬老院”活动号召,结对帮扶宁陵张弓镇、程楼乡两个敬老院,累计帮扶资金6万元,被市工商联授予“情暖夕阳·工商联会员结对帮扶敬老院先进单位”,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

大会上,余进洋表示,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创建“四好”商会为目标,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推动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思想政治引导,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切实做好会员服务,不断提升整体形象。突出“共同发展、抱团共赢”的合作发展理念,引导会员科技创新,打响企业品牌,不断提升行业市场占有率和整体竞争力。大力宣传推介商丘酒业产品,拉动市场消费,助力豫酒振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提升商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会上,就做好党建促发展工作,张慧强调,要在坚持政治建会上扛起新使命,要倾力打造一块团结合作的招牌,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本土品牌,振兴豫酒产业。酒业是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产业,是地域生态资源的特色产业,在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加速农产品转化、提供就业机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商丘是河南省的产粮大市,白酒酿造有着先天优势,白酒作为商丘的一个传统产业,在中国酿酒发展史上曾经有过辉煌的一页。希望新一届商丘市酒业商会要注重资源整合、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质量管理,着力培育在全国有市场影响力的本土豫酒领军品牌,积极开发高端白酒,扩大中档产品市场份额,打造核心品牌和超级单品,形成豫酒品种群,形成集团式发展模式,大力推进“基地品牌化、企业品牌化、产品品牌化”,以品质自信、文化自信、品牌自信,向消费者展示新时代自信向上、积极奋进的商丘酒企新形象。要加强对外经贸交流合作,打破只在当地兜圈子的老套路,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参与“豫酒文化行”活动,“走出去”求发展,加大营销力度,不断开发占领新市场,为企业发展拓展空间、攒足后劲,为“豫酒振兴”贡献力量。(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