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数字经济贸易联合会成立 李恒振当选会长

2023-07-27 11:23:59 来源:

         7月26日上午,商丘市数字经济贸易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神火大道旁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慧主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军勇,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磊以及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会议。会议选举豫商数字经济产业园董事长李恒振为商丘市数字经济贸易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来自商丘市13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见证联合会成立。

        大会经过严格有序的投票环节,选举产生了43名理事和1名监事。李恒振全票当选为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张凯、常玉贤为常务副会长,选举李贺、韩超威、庞帅、王素梅、刘莉娜、贾超亚、宁梓旭、杨扬为副会长。聘任徐坤明为(专任)秘书长。

        据悉,该联合会是以商丘市从事数字经济贸易及相关业务的企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数字经济贸易是指利用数字技术和互联网平台进行商务活动和经济交流的方式。它涉及在线购物、电子支付、电子商务、数字货币交易等方面。数字经济贸易的发展,使得人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进行商品购买、服务交付和资金结算,极大地简化了交易过程,并促进了全球贸易与合作。

李恒振在大会上表示,联合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强化优质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联合会优势,为会员提供政策导向、行业动态、市场需求、技术咨询、技能培训、银企对接、法律维权等全方位服务,引导会员树立文明经营、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以优质服务推动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加强联合会与政府之间、会员与社会之间、会员与会员之间的沟通合作,引导会员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提升联合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会上,吴英杰对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予了厚望,尤其对商丘市民营经济新业态下的发展非常关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市场萎缩,销售量持续走低,融资困难等严峻形势下,民营企业如何逆势上扬?吴英杰强调,要想方设法,共同发展。数字经济贸易便应运而生。数字经济贸易前景是非常广阔的。数字经济是以信息技术为基础,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进行商务活动和经济交往的新型经济形态。在数字经济时代,可以通过优化数字基础设施、发展数字产业和培育数字经济人才等措施,推动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另外,商丘市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地理优势,拥有较为发达的制造业和农业基础,这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可以积极培育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在线教育、文化创意等数字经济新业态,推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和转型,促进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