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驾驶员培训业商会举行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3-06-29 17:36:26 来源:

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薛力 摄

6月28日上午,商丘市驾驶员培训业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神火大道旁蓝湾酒店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吕冰、宁金海以及市工商联商会建设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会议。会议由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军勇主持。会议选举商丘市通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峰为市驾驶员培训业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来自商丘市13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见证商会成功换届。

大会经过严格有序的投票环节,选举产生了39名理事和1名监事。随后召开的第三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商丘市驾驶员培训业商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成员,杨建峰全票当选为商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选举罗建军、王军为常务副会长,还选举李进才、赵余飞、王世飞、赵自学、刘立琴、尚成宇、李新银、梁胜利、于振龙、张兵为副会长。选举李进才为(兼任)秘书长。

据悉,该商会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以商丘市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及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相关的行业企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其拥有会员130余人,会员企业涵盖了商丘市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及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相关领域,有效提升了我市驾驶员培训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该商会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发挥商会人才、技术和信息优势,联合有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多所驾校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10余次,培训业务员和教练员近300人,帮助会员掌握了解行业政策信息,提高会员业务水平。该商会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组织8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分别赴江西婺源、江苏南京、江苏淮安、河南濮阳等地驾培机构考察交流,学习先进的办学经验和经营理念,提高会员企业经营和管理水平。多年来,该商会教育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扶贫行动,为社会送温暖、献爱心。响应市工商联“情暖夕阳——结对帮扶敬老院”活动号召,结对帮扶虞城县刘店敬老院,累计帮扶资金5万元;对民权县程庄乡葛庄村开展精准扶贫行动,为村民免费提供驾驶培训技能,累计帮扶资金3.6万元,帮扶贫困人口20余人;长期资助贫困学生5人,每年帮扶资金1万元;2021年8月份,组织会员企业为商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募捐5万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

大会上,杨建峰表示,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将秉诚信、服务、合作、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规范化办会,商会班子成员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各尽其职,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队伍。广开商会大门,把更多的同行业界人士吸收到商会组织中来,进一步优化结构,壮大队伍。建立会员联谊机制,密切会员之间业务之外的横向联系,真正把商会办成“会员之家”“温暖之家”。服务是商会本质特征,是商会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商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中将突出服务宗旨,贯彻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准确把握市场走势,集大家的智慧和思维解决行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商会的信息优势,为会员提供政策导向、行业动态、市场需求,以及融资、培训、维权等全方位的服务,在实践中努力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切实提升整体形象。突出以“共同发展、抱团共赢”为核心的合作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努力解决行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并整顿市场中各种不良经营行为,树立文明经营、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增进会员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合作,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提升商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会上,张慧强调,要在坚持政治建会上扛起新使命。党建工作是为了服务于经济发展而存在的,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开展。加强党建工作,能够最大范围、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能够对企业发展起到指向标的作用,能够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的内部稳定,是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必备条件,也是民营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需要。在坚持“政治建会”上扛起新使命,用坚定的政治方向引领企业发展航向,努力开创党建促会建的工作新局面,引导广大会员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倾力打造一块团结合作的招牌。商丘市驾驶员培训业商会肩负着团结、凝聚广大业内人士共同促进驾培行业繁荣,推动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任务。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希望商丘市驾驶员培训业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持“服务兴会”的理念,始终心里装着商会、装着企业、装着会员,认真研究商会工作内在的发展规律,寻找破解商会工作的难题,探求商会科学发展的良策,严格按照“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标准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要做好法律维权服务,代表企业家的利益,反映企业家的诉求,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对外经贸合作,打破只在当地兜圈子的老套路,转向加强区域间合作,“走出去”求发展,不断开发占领新市场,为企业发展拓展空间、攒足后劲;要站在“人人都是商丘形象”的高度,充分利用商会人脉广、信息灵、传播快的优势,做招商引资的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就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坚持依法办事、诚信经营,做到学习法律、信赖法律、敬畏法律,严格按法律规范行事,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不忘政府的支持,不忘社会的哺育,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情暖夕阳”“光彩圆梦”等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实现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要组织开展有利于商会发展的企业文化和培训活动,创立具有行业特色的工作品牌,增强行业发展活力,让企业“动起来”“活起来”,真正把商会办成会员企业温馨的家园、共赢的平台。(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