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多彩夜生活 满满幸福感

本报融媒体记者 宋云层

2023-06-06 02:04:42 商丘日报

  多彩夜生活 满满幸福感

  本报融媒体记者 宋云层

  夜幕落下,华灯初上。城市褪去白天的忙碌,市民的夜生活开始焕发生机,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成了市民幸福感的一个缩影。近日,记者走上街头,探访了市民的夜生活。

  健身动起来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上班族注重“8小时外”的身体锻炼。夜幕降临,市区的各个公园、休闲广场等地开始热闹起来,不少市民在这里运动健身。

  6月3日19时许,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人流熙熙攘攘。打羽毛球的、玩滑板的、健步走的、夜跑的……体育运动爱好者几乎让这里变成了全民健身的海洋。“我家就在附近,这么好的健身场地促使我每天晚上都过来锻炼。”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

  “我每天要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颈椎、腰椎都不太好,医生建议我多锻炼。”在日月湖景区环湖健身跑道上,市民李先生正在慢跑。夜晚的日月湖多了几分宁静,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伴着微微的凉风,对李先生来说,跑步就是一种享受。

  每天晚上,在位于神火大道和宋城路交叉口的宋城公园,广场舞、交谊舞爱好者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从十几岁的学生到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大家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围成一圈,欢快地跳着。

  “每天晚上来跳舞已经成了我一天之中最高兴的事。”今年56岁的市民周素琴说,她每天来这里跳广场舞,不仅放松了心情,而且锻炼了身体。

  文娱旺起来

  随着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夏日夜生活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他们来说,密室逃脱类的游戏是他们聚会娱乐的重要方式之一。

  6月2日晚上,刚从港汇万达广场附近一家密室逃脱体验馆出来的市民李强说, 这是他第三次和朋友来玩这个游戏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密室逃脱体验馆有十几家,大大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体验店很受欢迎,消费者多为18岁至30岁的市民。

  走进市区亚细亚奥斯卡影城,记者看到热映的影片有动画、科幻、爱情、动作等多种类型,充分满足不同群体需求。人们在这里尽情放松,享受夜晚的休闲时光。

  90后姑娘小杨只要有比较感兴趣的电影上映,她都会去影院观看。“就算约不到朋友,自己一个人的电影时光也是很惬意的。”在小杨眼里,看电影是最幸福的夜生活,可以让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得到放松。

  夜市火起来

  傍晚,各类夜市是市民最常光顾的地方。记者在“日月湖·万市大集”潮玩市集看到,规范有序经营的商铺和摊位前摆上了桌椅,烧烤、炒菜、各式各样的小吃、甜品应有尽有,满满的市井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市民刘岩说,上了一天的班,感觉很累,下班之后到夜市摊寻觅一些特色小吃,再回家睡个好觉,心情特别好。

  6月3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但阻挡不了市民出门的热情。夜晚的步行街到处人流涌动,吆喝声此起彼伏。炸鸡腿、臭豆腐、炒年糕、麻辣烫……琳琅满目的各色美食香气扑鼻,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了大量喜欢美食的市民聚集于此,在各个店铺间穿梭,尽情享受夜生活带来的愉悦。

  市民从家里走出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无论是公园、影院、夜市……一个个灯火流光,让人心生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