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助力高考

我市开启减噪“静音”模式

2023-06-06 02:04:42 商丘日报

  助力高考

  我市开启减噪“静音”模式

  本报讯(记者 司鹤欣)随着高考临近,记者发现,我市各行各业相继开启减噪“静音”模式,自觉为高考学子营造一个安静、绿色的生活、学习环境。

  据了解,6月2日,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县(市、区)联动,在全市全面开展“治理油烟污染、致‘静’高考学子”活动。从当日起到高考结束,对全市城市建成区高考考点周边所有餐饮服务行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油烟净化设备不能达标排放,以及不及时清洗、不及时提供检验报告、不按规定使用等问题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做到无污染。同时,还把解决餐饮企业噪音扰民问题作为重点督导检查。“我们历年每到高考季就通知餐饮行业注意减少设备噪音、油烟污染等问题,特别是从事夜市生意的饭店也要注意提醒顾客不要大声喧哗等,为我市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特别是临近高考这几天,大家主动开启了‘静音’模式,好多饭店、酒店还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的餐饮、特价房等。”商丘市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青海告诉记者。

  “马上‬要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商丘市联盟新城服务中心‬呼吁大家‬为高考静音。”6月5日,商丘建业联盟新城小区物业公司通过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向业主发出倡议:“6月6日—6月8日,小区禁‬止装修,21时之后‬禁止大声喧哗‬打闹,避免‬干扰学生‬学习、休息!”得到小区业主的点赞、响应:“寒窗十年就在这一搏,必须配合!”“支持!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宁静和谐的环境。”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进入高考季,市区街头广场舞队伍也自觉调整了锻炼时段、缩短了时长、调低了音乐音量。“今年6月6日至8日,我们的广场舞队伍将自觉停止活动三天。早在此之前,我们都已经自觉调整了锻炼时段,每天晚上一般8点多就收队了。”市鼓舞协会副会长、京港健身队队长段君说。

  高考在即,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驾驶车辆和居家休闲、餐饮消费时要自觉注重减噪“静音”,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