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 正文

芒山镇

吹响秸秆禁烧“集结号”

2023-05-29 01:00:10 商丘日报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态环境,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生产重任,近日,永城市芒山镇吹响秸秆禁烧“集结号”。

  建强宣传阵地。该镇通过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张贴禁烧明白纸等方式,多渠道、全覆盖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同时,启用26个村30余个禁烧工作站,对防火必备物资进行检查、添置,落实旋耕机、洒水车等专用机械,确保一旦发生秸秆焚烧现象,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开启流动宣讲。该镇建立流动巡逻队伍,每个管区至少有1辆宣传车,每个村至少有两台宣传车辆,镇村干部按照网格化地图,利用摩托车、电动车等流动巡逻,将焚烧、乱抛秸秆的危害告知村民,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实施网络宣传。该镇利用五级网格微信群、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推送播音、禁烧视频等,形成规模效应。

  传导禁烧压力。该镇召开镇村干部会、村党员会、群众代表会等,传达永城市2023年夏季秸秆禁烧会议精神传,细化职责分工,夯实禁烧责任,确保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誓夺“三夏”暨秸秆禁烧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