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 正文

演集街道

“三到位”抓好“三夏”安全生产

2023-05-29 01:00:10 商丘日报

  为扎实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近期,永城市演集街道把秸秆禁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禁烧目标统筹部署,“三到位”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人员组织到位。该街道组织街道职工、30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推进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制定实施方案和奖惩办法。建立管区书记抓管区,包村干部负责村、村干部包组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化管理队伍。

  宣传发动到位。该街道通过五级网格微信群、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三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农业机械使用安全等知识,切实做到禁烧工作家喻户晓,群众入脑入心,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措施落实到位。该街道各村在田间地头建立秸秆禁烧工作站,配备旋耕机、铁锹、灭火器、水桶等应急设备,确保应急处置和麦田安全。街道督导组、各村(社区)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全天候开启,做到全域覆盖、严防死守、全程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