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民权县好人志愿者服务队帮残疾人收大蒜

2023-05-26 00:07:40 商丘网-京九晚报

5月24日一大早,民权县花园乡罗庄行政村贾窑村一处蒜地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正在忙碌着,引起了过往行人的关注。这些人在干什么?知情人告诉记者,这是民权县好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帮助残疾人收获成熟的大蒜。蒜地的主人葛保健看着累得满头大汗的十几名志愿者,感动得不知说啥好:“多亏了这么多好人来给俺帮忙,收了这块地的大蒜,俺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50多岁的葛保健是一名耳聋残疾人,自己一个人生活,最近又因意外事故造成脚部粉碎性骨折,不能走路,更不能下地干活。连日来,眼看着成熟的大蒜就要烂在地里,他心急如焚,彻夜难眠。

葛保健的一个亲戚的朋友、“商丘好人”门玉华得知这一情况后,把这个消息发到民权好人微信群,民权县好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唐志发看到后,便立即发布招募信息,大家纷纷报名,帮助葛保健抢收大蒜。大家不怕热、不怕累、不怕脏,干得热火朝天,让葛保健感动不已。

“昨天看到好人群里的招募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人到难处了,大家都该去帮他一把的。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商丘好人”韩传峰说。

“得知葛保健的情况后,作为志愿者,我们应及时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伸出援助之手,让弱势群体不再孤单。”唐志发说。


记者 闫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