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爱心润泽孩子健康成长

——记宁陵县初级中学教师郑莉

2023-05-26 00:04:37 商丘网-京九晚报

2009年9月,郑莉从商丘师范学院毕业到宁陵县初级中学任教,以一颗不倦的爱心,在细微之处默默润泽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踏上三尺讲台,郑莉结合所学知识,虚心向其他教师请教,听优秀教师讲课,认真钻研教材,精细打磨课件,经过一遍又一遍磨炼,终于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她根据课堂内容、听课对象、上课时间,分别采用不同的教学方式。课堂上,她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学生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的学习心得、才华,或者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和疑惑。课堂气氛活跃,井然有序,使每个学生每节课都学有所得,能体会到数学的无穷魅力。郑莉将生活的道理、生命的激情带入课堂中,学生们不断丰富知识,知道了如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明白了要珍爱生命、珍惜时光的道理。

2019年10月,郑莉赴郑州参加了全国名师课堂引领培训会。2021年3月,她参加了河南省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回来后,对学校教师进行了二次培训,做到“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带出文化”。她主动承担学校的青蓝工程,为学校培养和壮大骨干教师队伍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把教学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为学校带出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

2022年9月,郑莉被评为宁陵县优秀教师;2019年10月,被评为宁陵县中学数学名师;2021年9月,被评为商丘市优秀教师;2021年2月,被评为商丘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22年2月,被评为商丘市中小学名师;2022年,被评为河南省骨干教师。


记者 许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