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交通安全伴“童”行 守护平安成长路

2023-05-24 23:47:23 京九晚报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提高广大农村地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5月22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刘口中队中队长刘青松带领执勤交警张凯、孙恒宇、赵普、韩翔等来到梁园区刘口镇良浩第三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并为师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交警通过列举交通事故案例、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认识交通标识标牌和展示警用装备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上下学时间、步行和乘车的安全知识,以及交通信号灯的作用,并着重讲解了在乘坐电动自行车或汽车上下学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同时,提醒学生做好小小监督员,督促家长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在与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交警通过认识交通标识牌、展示警用装备和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让学生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培养了他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记者 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