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建筑装饰协会举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3-04-26 09:09:32 来源:

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薛力 摄

4月25日上午,商丘市建筑装饰协会在仁德酒店举行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鸿辉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景立为会长,梁红超为秘书长。该协会138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见证协会成功换届。

大会经过严格有序的投票环节,投票选举产生了42名理事和1名监事。随后召开的第二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商丘市新的建筑装饰协会理事会领导成员,白景立全票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梁红超为秘书长,选举朱永贵、王中心、陈骞、张春雨、王兴会、任凤丽、韩春辉、李岩、董珅为副会长。该协会还聘请李建、秦广扩、孟宪勇、杨焕伟为名誉会长。

据了解,该协会 2018年成立以来,由于会员的积极参与,认真履行协会章程,以法规强化了行业自律管理,规范了装修市场秩序加快了科技兴企,深入地开展创诚信企业和优质工程的活动,给行政主管部门当参谋和帮手,在促进行业快速发展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扶植重点企业,探索行业新的发展思路,为会员单位提供有益的服务,运用各种有效形式反复宣传《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对广大市民进行专业装修知识宣传讲解,评比诚信优秀装饰企业和经销商企业,并在商丘日报和京九晚报进行公示。通过专业培训,考试给广大设计师颁发了设计师资格证书,成立了睢县装饰分会,长期组织协会领导班子对会员单位进行走访并沟通,对会员单位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同时也对会员单位遇到的困难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和扶贫工作及公益事业。该协会与慈善协会定点对民权县大陈庄进行脱贫攻坚进行长期帮扶,为失学儿童捐助,疫情期间对市民进行消毒液的免费发放,联合博爱联合会对军烈家属等特困户进行救助活动,为建筑装饰协会扩大在社会中影响力做出了大量的工作。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大型比赛。2019年4月,该协会组织在金世纪广场隆重举办了商丘市第一届家博会。为践行“引领行业发展,精准服务客户,协同治理乱象”的宗旨,并起到了良好的反响。2019年10月,该协会联合商丘四大高校举办商丘市第一届玄鸟奖设计大赛,为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发掘出了本市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和专业人才。2019年11月,该协会组织专业技术工人在由省总工会、省住建局共同主办的装饰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次比赛对提高我市的装修质量产生巨大的推动力。

会议上,白景立表示,会积极服务会员,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规范建筑装饰市场,为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加强会员单位与主管部门、客户之间的沟通,认真调查研究,解决会员单位的难点、痛点以及需求点。加强协会工作人员业务学习、逐步提高协会工作能力,增强履行行业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工作职能。定期走访会员企业,听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联系沟通省内外协会进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会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对接国内其他省市的装饰协会,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协会服务意识,加强协会管理经验、扩大行业影响力,提升全市建筑装饰行业的高素质发展。(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