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2023-03-27 20:02:49 来源: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崇德向善,通过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公益活动,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积极健康的人格,商丘学院团委联合市中心血站于25至26日开展高校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崇德向善,积极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两天时间共317名师生参加献血,献血量126800毫升。


本次献血活动将献血点设置在学院东门,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也早早地来到了现场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献血者们首先要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而后进行血压的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以对话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细心提醒同学们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爱心传递,积极参与,每一位参与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血液捐献方面的知识,明确了无偿献血对身体的益处,体现出商丘学院学生“互助友爱、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优良传统,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