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 正文

夏邑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3-03-10 03:29:25 商丘日报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悠扬高亢的戏曲声回荡在夏邑县第一小学,台下掌声雷动,学生们不约而同地跟着哼唱起来。3月8日,由夏邑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财政局、县文化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夏邑县戏曲进校园巡演活动,在夏邑县第一小学举行,为学校的师生送去了精彩的戏剧视听盛宴。

  该县“戏曲进校园”工作自2017年启动以来,下发了《夏邑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对全县“戏曲进校园”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先后组织县文联戏曲家协会进校园演出120余场次,20余万在校师生受到传统文化的洗礼。

  活动中,夏邑县委宣传部除选拔出全县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外,还在节目上一一把关,把最精彩、最能接近孩子的节目选出来。夏邑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松涛介绍,戏曲进校园活动选择《花木兰》《包青天》《江姐》《红灯记》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有利于学生接受,对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良好的途径。

  夏邑县第一小学作为第一批戏曲进校园试点学校,专门成立了戏剧社,50余名有戏曲天赋的小戏迷加入学校戏剧社,学校聘请戏曲专家对他们进行戏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