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 正文

柘城农业技术管理站为粮食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2023-03-10 03:21:57 商丘日报

  日前,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柘城县农业技术管理站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据介绍,柘城县农业技术管理站女干部占比80%,是农业技术管理站的主力军。她们时刻保持创先争优的理念,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坚持扎根农村和基层,强化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着力提高新品种新技术覆盖率,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2022年,该站推广新品种、新技术10余项,在全县推广优质小麦20亩、麦椒套种机械化直播技术15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6万亩、绿色种养循环发放有机粪肥13万亩,推行小麦“一喷三防”、玉米“一喷多促”、辣椒绿色高质高效等技术。

  另外,该站通过广播、电视、印发资料等形式,开展技术宣传及培训,全年共举办农业技术培训100场次,培训群众万余人次,媒体宣传12期,印发资料60余万份;加强田间调查指导,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现场答疑解惑600多次,通过开展多方位技术服务,为保障该县粮食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