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 正文

八八街道办事处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2023-03-10 03:15:52 商丘日报

  连日来,梁园区八八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在辖区不间断开展全域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加强领导,统筹工作谋划。该办事处以网格和分包街区为单位,对于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实行销号管理,消除一切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堵住一切安全隐患,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形成问责追责的高压态势。

  加强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该办事处加大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餐饮企业用气用电安全和“多合一”场所的排查工作力度;对重点场所,坚持每天巡查,发现隐患及时纠正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无遗漏,监管“全覆盖”。

  加强宣传,普及安全知识。该办事处多次请梁园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和专业人员对职工和群众进行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