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商丘政法

中共夏邑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10-31 16:10:00 来源:

10月31日,中共夏邑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号召全县政法系统广大干部干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总纲领,又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报告把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从我们党执政兴国、人民幸福安康、国家长治久安等方面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和逐字逐句学等方式,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政法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思想信仰、坚定政治忠诚、坚定行动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各自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划好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还对近期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长、法庭庭长、信访办主任、司法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