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商丘政法

民权县:夜间巡逻“网格人” 守护群众“平安梦”

2022-10-21 16:05: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民权建设,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民权县19个乡镇(街道)由网格长、网格员及平安志愿者组成的夜间治安巡逻队常态化开展“守平安 保稳定”夜间大巡防活动,切实加强辖区治安防控能力,维护全县平安和谐稳定。

图片

每当夜幕降临,全县543个村(社区)1966名网格员闻令而动,身着蓝色网格员标志服装,手持手电筒,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与民警一起深入村内主干道、背街小巷、非亮化路段等地进行仔细巡查走访,对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重点上门关注,做到巡逻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并将排查的治安隐患第一时间上报村(居),形成“巡而必查、查而必改”网格化闭环管理模式,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关好门窗,注意防盗;关好煤气,注意防火;提高警惕,注意防骗……这亲切的提醒声音会准时在辖区内响起。群众纷纷表示:“网格员就像我们的一颗定心丸,晚上只要看到蓝色制服的网格员,听到小喇叭提醒,心里就很踏实。”

图片

通过夜间巡逻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网格员在平安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有效威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感,确保了“三零”创建工作落地生根,筑牢了基层和谐稳定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