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业 >> 机关党建

我市教体系统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0 00:05:00 来源: 商丘网-商丘日报

连日来,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现代化商丘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一高10月16日至今,市第一高级中学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一高校长牛超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更坚定了“谱写育人实践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十年来,市一高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了学校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学校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看到祖国强、教育强、学校强的壮美画卷,我十分自豪。我将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担教育强国使命,聚焦普通高中特色多样、新高考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狠抓改革成效深化、教育教学提质、教师待遇保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市一高办公室主任段北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办公室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舒心工作、用心育人,坚持为师生服务、为教育教学服务,做好学校对外展示的“窗口”工作,坚守初心,拥抱幸福,共筑教育的美好,不断实现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市一高高三(7)班学生王子昊说,10月16日这天,我正上网课,在电脑上观看了开幕式。党的二十大更让我体会到身逢盛世之中华的光荣与幸福。十年来,中国取得了非凡伟大的成就,身为新时代青年,我更要不负理想、不负韶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商丘医专10月16日上午,商丘医专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报告。收听收看结束后,大家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围绕学校发展中面临的紧迫任务和突出问题,只争朝夕谋发展、促发展,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邑县教体局10月16日上午,夏邑县教体局机关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同时,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共同收听收看。

夏邑县教体局局长骆松枫表示,今后全县教体系统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为夏邑各方面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夏邑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教体系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积极开创夏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睢阳区教体局10月16日上午,睢阳区教体局组织党员干部及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时俱进,紧随时代发展步伐,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凝心聚力、同心奋斗,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