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财经人物 >>

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先行者

——记邮储银行宁陵县支行行长冯永健

2022-05-11 00:05: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工作中的冯永健。记者 霍天艳 摄

2016年5月,冯永健被任命为邮储银行宁陵县支行(以下简称“宁陵县支行”)行长,开启了他开拓创新服务宁陵之路。六年来,冯永健以孜孜不倦的执著追求,以“家”文化建设和挑战不可能的精神,为宁陵县支行的蓬勃发展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用青春和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朴实无华的人生赞歌。

这六年,冯永健结合宁陵县支行及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营销方向和工作重点,不断明确发展思路,带领全行员工团结奋斗、克难攻坚、敢于亮剑、拼搏进取,不断夯实业务基础,开创了支行的良好新局面,创造了宁陵县支行成立14年来的最好成绩,铸就了支行的经营、发展、管理和改革的新辉煌。

“作为邮储人,我始终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冯永健说。六年来,该行累计发放贷款29.08亿元。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和服务实体经济,累计向实体经济投放贷款17.61亿元。此外,为了追逐“让绝大多数农户都有邮储银行授信”的梦想,把普惠基因深深扎根在希望的田野上,冯永健率先垂范,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带领支行全体员工辛勤耕耘,六年来累计向新型农业主体发放贷款7.67亿元,为宁陵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金融“活水”。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思想建设是团队建设的关键,冯永健在自身快速转变思想观念的同时,狠抓新理念的传导和落实,针对支行实际情况,冯永健从加强党的建设入手,积极组织员工座谈,认真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与兄弟行进行全方位的比较和甄别,分析兄弟行近几年成功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把“家丑”给大家亮一亮、困难给大家摆一摆,让员工看到自身的差距。通过敞开大门亮家底、摆数字、纵横比,使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危机感、紧迫感。

自担任宁陵县支行行长以来,冯永健以“家”文化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每年都将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实事上升为对广大员工作公开承诺,从细微之处着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地关心关爱员工,高质量兑现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六年间,他先后推动了职工小灶改善,职工小家、健身房、图书阅览室、妈咪小屋的建设,员工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他时刻关心员工成长,将建设学习型支行定为永久方向,定期组织青年职工召开座谈会,鼓励员工“终身学习”。“宁陵县支行坚持党建引领,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以打造‘最幸福的职工小家’为目标,关注职工生活,尽可能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冯永健坚定地对记者说。

任何新的生命体的成长,都是需要时间的,一个城市的崛起也是如此,而一家银行在一片热土之上的发展壮大,也需要时间。只不过,宁陵县支行的发展跑赢了时间,六年间,该行在宁陵的市场份额有了快速的提升。

梦想,依然在路上。冯永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宁陵县支行继续发扬敢于亮剑的精神,发挥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的气概,坚定信念,勇于追梦,为实现宁陵县支行业务稳定、持续、健康发展迈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