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羊了个羊”火爆出圈 要小心被“诈了个骗”

2022-11-11 08:46:38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近日,一款小游戏“羊了个羊”走红网络,游戏看似简单,通关难度却很大,于是,许多“通关秘籍”在网络上流行开来。据央视报道,“羊了个羊”通关秘籍其实就是新瓶装旧酒的欺诈手段,以“游戏秘籍”之名实施网络诈骗,使广大客群遭受巨大财产损失。

诈骗套路分析:

一、购买“秘籍”诈骗

不法分子在社交网络平台发布“羊了个羊”第二关通关秘籍的广告信息,诱导受害人在虚假游戏交易平台、微信群或QQ群内进行交易,让受害人支付9.9元换取秘籍或支付各种“注册费、会员费、押金”,收到诈骗款项后,便将受害人联系方式拉黑或直接失联。

二、高额“中奖”诈骗

不法分子借助社交软件、短信、电话、微信游戏小程序等媒介发送虚假中奖信息,用高额奖金诱惑受骗人,继而以收取一定“手续费、保证金、税费”的名义诈骗钱财。

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层出不穷,手段持续升级,睢县农信联社作为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一直致力于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的健全、智能机具技术防范的提高及金融知识宣教工作的推进,多措并举筑牢内部反诈“防护墙”,拓宽外部反诈“宣传链”,用心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睢县农信联社温馨提示:

一、不要随便点击或拨打短信里的不明链接和电话;

二、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收到中奖信息要保持警惕,不要急于转账或透露个人信息;

三、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若是遇到必须汇款或转账的情况,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的信息。

(睢县农信联社 罗芳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