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人物

睢县蓼堤镇娄河村党支部书记带货忙

2022-02-09 09:30:0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蒋豫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介绍特色产品。  本报融媒体记者 白 鹏 摄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蒋豫,是睢县蓼堤镇娄河村党支部书记。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脆甜爽口的立新苹果……”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娄河村村民家中种植的农作物面临产品滞销的情况,村党支部书记蒋豫想方设法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为村里、镇里滞销的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

在娄河村的带货直播间里,蒋豫面对镜头,向网友直播蓼堤镇的特产立新苹果、罗阳豆腐干等特色产品。当天,蒋豫的直播间人气爆棚,近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万余名网友围观,不少网友在直播间纷纷下单购买苹果、豆腐干、香油、红薯醋及其他农产品。“直播间里的特色农产品很受网友的欢迎,回购的粉丝特别多。”村民魏艳祥告诉记者。

“直播带货一个月时间已让娄河村和附近几个村卖出了价值2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蒋豫说,网络带货直播让村里的农特产品不愁卖,更让乡村成了网红村。

“蓼堤镇直播带货的形成,标志着蓼堤镇电商联盟正式起航。”蒋豫说。网络直播带货可实现人才、产品、资金、平台流量及供应链资源聚集,助力乡村振兴,为蓼堤镇开辟出了一块电商服务新天地。同时,发挥之前的工作资源优势,积极与有关的行业、企业进行对接,向企业宣传本地农产品的情况及特色,邀请企业入村采购农产品。以实现精准帮扶与企业发展共赢的最终目标。

农村电商直播带货美了乡村生活,富了百姓口袋。年初以来,蓼堤镇依托电商服务站,积极培育短视频优质账号和电商新业态,大力推广直播带货等电商新模式,进一步拓宽了农特产品网上销售渠道,着力打造农特产品品牌,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