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夏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24-03-29 00:40:30 京九晚报

  近日,为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优化现金流通环境,保护消费者合理、安全、顺畅使用现金权益,夏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决定在全县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暨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该联社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对网格内商户及周边经营主体,聚焦民生、涉外场所等重点场景,特别是对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高发的加油站、停车场、提供商品及服务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开展重点摸排,摸排内容为经营主体是否拒收人民币现金,是否具备收取条件。同时,发挥联社点多面广的优势,利用营业厅电子显示屏和柜台开展常态化普法和典型案例宣传,构筑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主阵地;深入基层社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景开展下沉宣传及服务,引导经营主体承诺不发生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张贴收现标志,要求各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 打击假币违法犯罪”相关字样,共同亮明活动主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该联社在现金使用高峰期,加大小面额现金和原封新券的投放,充分发挥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主动与商户建立定点联系,满足商户日常零钞备付需求,对零钱备付不足的商户、经营主体及有需求的客户,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

记者 霍天艳 通讯员 朱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