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6.8万元

梁园区李庄镇邓庄村村民自发捐款为村里修缮3000米下水道

2024-03-27 04:03:04 京九晚报

  “张新伟1000元、李东起2000元、赵亚星2000元……”村民自发捐款修缮3000米下水道,这是最近发生在梁园区李庄镇邓庄村的生动故事。截至3月22日,该村共收到捐款6.8万元。

  今年春节期间,邓庄村返乡过春节的村民发现村子里下水道年久失修,有些较洼的路面,一旦遇见雨雪天气,雨水堆积,给老人出行、小孩上学、村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在一次村民大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赵玉华提议,通过捐款来修缮村里的下水道,村民都有“想为村里做点事”的想法,该提议顺利通过。

  “我捐200元”“我捐500元”“我捐2000元”……60多户村民纷纷慷慨解囊。每个人凭借一股子热情和对村里的热爱,说干就干,先在村里了解情况,记录哪里的下水道需要修,需要购买什么样的材料,再根据工作量分工合作,并租来挖掘机、铲车,购买下水道胶管。动工当天,随着挖掘机、卡车等陆续进场,村里开始热闹起来。

  目前,该村下水道修缮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 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