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市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

压实安全责任 守护“舌尖安全”

2024-03-29 00:39:09 京九晚报

  3月27日,商丘市食品安全督导检查组来到商丘市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区,督导调研包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并对该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张岩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食堂环境卫生、设备设施消毒、原材料进货、储存、索证索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对该幼儿园食堂环境、餐具消毒、原材料采购、制作加工、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检查和指导,严格审查了食品留样的克数、留样时间、留样负责人等相关资料,对食材验收台账记录进行了详细查阅,并对各批次食品原料的保质期、索证索票和合格证明进行了仔细检查。

  检查组对该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严格把控食材采购、加工制作、食品配送、餐具消毒和食品留样,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制度,继续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和把控,把食品安全隐患隔绝到幼儿园之外。

  张岩表示,该幼儿园将持续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安全质量关,守牢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为幼儿提供更安全、更放心、更舒心的饮食环境。

记者 谢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