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正文

宁陵县

锚定目标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4-03-29 00:39:09 京九晚报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3月27日,宁陵县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师德师风和办学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解读了宁陵县教体局相关工作制度并针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各学校递交了“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师德师风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汲取教训,坚定信心;进一步夯实基础,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县的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目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激发办学活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提升综合保障水平,维护教体系统和谐稳定;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机关。同时,扎实开展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规范办学行为整治行动,细化方案,明确责任,整改到位,确保实效,强化督导,严格问责。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职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宁陵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奋发进取的状态开创现代化宁陵教育新局面;忠诚实干,攻坚克难,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凝聚教体事业发展力量;纯洁队伍,规范行为,以高尚师德师风树立教体系统良好形象。全县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追,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宁陵现代化实践贡献教育力量。

记者 谢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