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正文

宁陵县城郊乡多举措织密织牢耕地保护网

2024-03-22 08:50:24 京九晚报

  2024年耕地保护“春雷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宁陵县城郊乡始终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行动要求,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

  提高政治站位。城郊乡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时刻绷紧耕地保护思想之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健全组织领导。城郊乡调整充实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精心谋划方案,研究制定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全乡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管理的日常工作,保证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管理工作的组织化和正常化。

  完善考核体系。城郊乡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责任书,完善考核办法,严格落实相关处分办法,实施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工作一票否决制,完善土地管理部门和行政驻村干部包片包村负责制,建立责任体系,严格责任追究,并在各村设土地信息员,明确土地信息员责任,落实有关奖惩措施。

  开展动态巡查。城郊乡实行基本农田保护动态巡查制度,对检查结果进行总结评比,落实有关奖惩措施,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房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确保守好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