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冯桥镇

消防检查不松懈 消除隐患保平安

2024-03-22 08:31:24 来源:商丘日报

  “有哪位同学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记住四个步骤,提、拔、握、压。”日前,睢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人员走进冯桥镇瀚博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火灾预防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消防人员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示范如何正确有效报警和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如何火场自救与逃生等,并向同学们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册。瀚博学校师生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演示,并进行了实际操作。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和演练活动进校园,只是冯桥镇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期,冯桥镇动员全体干部下沉一线,深入企业、沿街门店、“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及社区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是否配备防毒面具和逃生绳、灭火器是否正常使用、电线是否私拉乱扯、是否有逃生通道……每到一处,冯桥镇工作人员都详细检查并提醒和督促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冯桥镇党委书记金丰表示,该镇将坚持人民至上,守牢安全底线,以创建“平安法治星”为抓手,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六查一打”专项工作,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能力,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安全屏障。


记者 邵群峰 通讯员 王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