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资经销户培训班

2024-03-22 08:31:24 来源:商丘日报

  为提高全区农资经销户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日前,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农资经销户农业技术培训班,全区农资经销户、区一线农业技术人员和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该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志红就小麦病虫草害发生与防治进行了专题授课,重点讲解了小麦纹枯病、赤霉病、白粉病、锈病和孢囊线虫病的病害症状、发生规律、发病特点,并针对各种病害防治,详细讲解了药剂品种选择、药剂用量及喷施方法等。同时,对拌种剂、除草剂等常用药剂的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区农资经销户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了农资经销户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为做好当前小麦春季田间管理,保障夏粮丰产丰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将继续加大农资经销户业务培训力度,做到农技农资相结合,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确保全区农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睢阳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


记者 邵群峰 通讯员 朱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