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正文

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开展燃气安全专业知识技能培训

2024-03-22 08:50:24 京九晚报

  3月19日下午,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中心组织辖区120多家餐饮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燃气安全专业知识培训。培训通过普及专业知识、观看事故案例、现场演练灭火器材操作等进一步增强辖区餐饮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

  培训中,梁园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就燃气安全知识和预防措施方法,造成燃气事故形成的原因,燃气泄漏之前的征兆,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降低风险的方法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随后对商户们的有关提问,就如何防止燃气泄漏事故的发生、如何科学避险逃生方面做了耐心讲解示范,并现场组织员工开展实操培训及灭火逃生演练。

  此次培训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餐饮场所,有效提高了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及火灾防范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