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 正文

夏邑马头镇冬日大棚绿意浓

2023-11-28 03:24:32 商丘日报

  11月26日,夏邑县马头镇楚庙村村民王福祥的大棚里,暖意融融,辣椒、萝卜等长势喜人,反季节蔬菜在温室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俺在这里每个月能挣2000多块钱,不耽误接送孙女上学,还能照顾家,日子过得很充实。”忙着采摘辣椒的62岁楚庙村村民徐素英说。

  近年来,马头镇政府根据镇域经济结构特点,紧盯特色农业种植的巨大潜力,大力发展大棚经济。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和广泛宣传发动,吸引了一大批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目前马头镇已建成蔬菜、水果大棚1000余座,年产值500余万元,吸收就业人员1200余人。

  楚庙村村民刘先利一直在外省务工,3年前一次回乡探亲时被邀请到镇政府会议室听了一堂大棚西瓜培训课,从此便萌生了在家种植大棚西瓜的想法。在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他流转了30亩土地种植大棚西瓜。两年过去了,刘先利的西瓜大棚也由当初的60座增加到现在的200座,成为镇里有名的致富能手。

  “特色产业旺,农民日子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扶持力度,整合优势资源,引导马头镇的大棚产业向规模化、品牌化方向迈进。”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全镇大棚西瓜种植户座谈会上,马头镇镇长董雷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