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 正文

杨集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活动

2023-11-28 03:21:24 商丘日报

  11月26日,商丘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传走进夏邑县杨集镇。

  在宣讲活动中,河南孔祖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苏雷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严谨的语句、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参会人员分析多个典型案例纠纷处理情况,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立法的核心意义和法律服务中关于交通事故、醉驾、宅基纠纷、民间借贷、彩礼纠纷等处理机制和处理方法,以“需求”和“供给”的双向匹配,提升服务法治实践的效果,以丰富的法律知识,娴熟的演讲能力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层次清晰、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效果明显,帮助镇干部丰富了法律常识、启迪了思维、理清了思路。参加宣讲活动的镇机关干部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活动特色明显,令人受益匪浅,加深了自身对法治化政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