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 >> 应天时评

守信才能“常红”

2023-05-31 01:15:33 来源:商丘日报

  网红经济对消费的带动作用,在经济快速复苏的今年显得尤为明显。小到一个直播号,大到一座城市,都在极力打造着属于自身的网红品牌或符号,以此过程和结果来提升自身的影响力,进而更好地带货或宣传推介自己。

  互联网是一个创造神话的地方,也是一个极易产生虚幻泡沫的空间。这里每天都产生着大量的网红,大量的网红也每天都在这里消失着。如何将流量变为“留量”,进而使网红更加“常红”,成了网红们需要深入思考的重要问题。

  “红”作为一种状态,其自身所包含的短时间内集中释放消费号召力的功能,必然就带有了“临时”的属性。“常红”,则是借助网红的“临时”属性,更好、更充分展示自身的长久价值,通过不断升华,实现健康平稳高效长久的发展。在这一过程中,最离不开的“催化剂”和“稳定剂”,就是诚实守信。

  如果说网红是“颜值”,那么诚信就是“精神”。颜值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失,但是精神却可以随着时间的变迁而更加丰富和充满魅力。没有“精神”,再好的“颜值”也会黯然失色。只有守信,才能常红。守信,就是把“红”起来的核心元素坚持下来、提升上去,其中至少包括了优质的产品供给、高效的服务效率、愉快的消费互动等方面。如果因急功近利、目光短浅、自我膨胀而丢失了这些让自己“红”起来的因素,那么这种失信行为必然会导致“红”的失色。

  坚守诚信,以信铸誉,不断为红起来的事业添薪加柴,网红才能更红、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