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 正文

睢县启动“守护花蕾计划”

2023-05-25 00:50:06 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女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力营造促进女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由广州市白云区天天有益青少年服务中心发起,睢县妇联、团委、关工委、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的“守护花蕾计划”在董店街道尤寨小学启动。

  据了解,“守护花蕾计划”旨在实现对农村留守女童的关爱与保护,致力于解决农村留守女童性教育认知缺失、生理健康知识薄弱与防性侵意识不足三大难题,通过发放实体礼包和开展相关课程教学,依托标准、科学、生动的课程,由经过专业培养的教师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授,引导学生在认识到性别差异中学会发现和辨别性侵害、暴力等危险,教会学生保护自己的身体,切实提高学生的隐私意识、警惕性和自我防护能力,实现对女童的关爱与保护。

  天天有益青少年服务中心的代表和睢县“守护花蕾计划”团队向全校每位女生都发放了实体大礼包,并推举刘兰、朱颖和黄晓旭三位老师担任“花蕾使者”,为该校女生上了一堂守护课,提高孩子的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了她们的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