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太平镇

开展红旗渠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2023-05-23 06:51:48 来源:商丘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5月20日,夏邑县太平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在林州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牢记嘱托·精神永在”红旗渠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艰辛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仅靠一锤一铲削平1250座山头、凿通211个隧道、架设151个渡槽的恢宏场景。切身体会了“十万大军战太行”的困难和艰辛,更加深刻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

  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馆内历史图片、珍贵文物、影像资料等,深刻体会70多年来石板岩供销社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一心为民、艰苦创业的坚定信念和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的工作作风。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党性锻炼,砥砺了政治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红旗渠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这次组织党员走进红旗渠参观学习,旨在学习林县人民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当代红旗渠精神。我们将不断挖掘典型事例,讲好感人故事,弘扬好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旗渠精神得到更好传承和发扬。”太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恒说。


记者 韩 丰 张壮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