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 正文

柘城15对新人举办零彩礼集体婚礼

2023-05-24 03:20:26 商丘日报

  初夏时节,阳光和煦。5月20日上午,由柘城县委宣传部、柘城县民政局主办的主题为“推进婚俗改革 倡树文明新风”集体婚礼在柘城县千树园尚木广场举行。15对新婚青年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在全场人员的祝福下,他们立下爱的誓言。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婚俗新风、摒弃陈规陋习,不把彩礼作为婚姻的筹码,自觉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勤俭持家、艰苦创业的理念,坚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据悉,柘城县是全省第一批婚俗改革实验区。该县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将深化婚俗改革、推进移风易俗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惠及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用看得见的成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了全县婚俗改革宣传月活动,定期举办零彩礼集体婚礼,大力提倡文明、节俭、时尚的婚礼活动和健康向上的婚俗文化,让新风尚在柘城县城乡蔚然成风。

  当天上午,伴随着浪漫的音乐,15对新人牵手入场,在祝福声中走上舞台,共同宣读爱的誓言,开启新生活。与会领导现场为新人发放了结婚证。婚车沿着城区主干道环绕一圈,为集体婚礼增添了几分浪漫。

  新人潘康路高兴地说:“参加这次零彩礼集体婚礼,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一种趋势,希望大家多鼓励这种零彩礼集体婚礼活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双手打造一个幸福的家。”

  “参加这次活动特别有纪念意义,可以收到这么多各位父老乡亲的祝福和支持。以后我们夫妻会共同努力经营家庭,我们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次集体婚礼也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新人王雅感慨地说。

  柘城县民政局副局长白春丽介绍:“县委、县政府一直对治理高价彩礼、反对婚庆活动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工作十分重视。每年5月份是我县婚俗改革宣传月,这次零彩礼公益集体婚礼就是婚俗改革宣传月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