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财经要闻 >>

永城市薛湖镇张大庄村麒麟瓜种出“甜蜜产业”

2023-05-24 03:19:53 来源:商丘日报

  近日,走进永城市薛湖镇张大庄村果密都基地西瓜集中收购点,一辆辆满载新鲜西瓜的农用三轮车正有序排队,等待称重。运输西瓜的卡车停在门口,工人正忙着将收购来的新鲜西瓜进行分拣、打包、装车,各个工序紧张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我们去年注册了果密都基地,主要收购麒麟瓜,发往全国各地,为永辉、大润发等大型连锁超市供应货源。”该基地负责人李义权告诉记者,今天预计收购5万公斤左右的西瓜,发往北京、成都等地。

  由于麒麟瓜品质好,每年5月,到田间地头收购西瓜的各地客商络绎不绝。同时,果密都基地西瓜集中收购点的建成,让瓜农更加便捷地将西瓜销售到全国各地,解决了瓜农的后顾之忧。

  李义权表示,为吸引更多外地客商订货收购,带动瓜农卖出更多产品,每一个西瓜工人都会认真挑选,保证西瓜的成熟度和甜度,守好西瓜品质关。今年春季气温总体偏高,麒麟瓜品质好,甜度高,特别受市场欢迎,目前每公斤收购价在4元左右。

  “我今年种了50亩西瓜,受前期天气影响,西瓜个头不大,但是市场行情非常好,预计利润在20万元左右。”瓜农鲁万灵喜笑颜开地说。

  近年来,张大庄村根据实际情况,利用适宜的地理位置、优越的土壤条件,整合土地资源,形成规模化管理,发展大棚麒麟瓜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近期,西瓜成熟上市,瓜农们都忙着采摘、售卖,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如今,小西瓜已成为该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甜蜜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