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做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 记“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宁陵县农信联社人民信用社

2023-05-06 12:19:43 来源:

“大爷,这是您的粮食补贴钱,我帮您再清点一下,请把补贴卡放好”“大娘,请不要着急,您先坐这休息一下,我去帮您取个号”“大姐,我们这提供的有婴儿小推车,您稍等片刻,我帮您推过来”……

雨后初晴,艳阳高照。5月6日上午,位于宁陵县建设路与张弓路交叉口的宁陵县农信联社人民信用社大厅内排满了前来办理各种业务的客户。客户经理逐一耐心引导服务,工作人员温馨提醒带好业务办理所需材料,让原本熙熙攘攘的营业厅变得井然有序。


今年30多岁的刘芳,是人民信用社的老客户,进门看到人员多,就径直来到大厅南侧的休息区。工作人员郝翠翠随即帮她冲了一杯热咖啡,刘芳起身走到阅读区选了一本喜爱的书,品着咖啡的香甜边翻阅书籍边等待叫号。这,只是人民信用社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整洁明亮的营业大厅、完善齐全的服务设施、文明阳光的工作人员,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眼前一亮,体验到的不仅仅是优美的服务环境,优质周到的微笑服务更让人如沐春风。今年3月份,宁陵县农信联社人民信用社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巾帼绽芳华,奋进谱华章。作为宁陵县农信联社的示范基层网点,人民信用社的负责人都是由女同志担任,且女性职工占比为70.59%,是一支朝气蓬勃、凝聚力强,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的年轻金融队伍。

近年来,在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玉带领下,人民信用社始终关注并持续改善客户服务体验,不断深化服务内涵,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先后荣获“青年文明号”“商丘市先进服务示范网点”“商丘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2022年,该社各项业务指标再创新高,存款余额达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贷款余额达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0%;存贷款业务带动了网络金融业务的同步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故事一箩筐。前不久,正在值班的综合柜员陆梦梦迎来一位火急火燎的客户。这名客户手拿多张定期存单,急用钱又怕提前取款有损失,一时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陆梦梦一边安抚客户情绪,一边立即找来主任帮忙整理、计算,以最快的速度计算出了最节省的取款方案并告知客户。在获得客户认可与允许之后,第一时间办理了该笔业务将钱取出,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人民信用社的这支巾帼队伍,在工作中是业务精英,在社会上又是善良的天使。该社女员工高亚丽在下班路上看到一个3岁多的小孩独自一人呆呆地坐在马路边,她观察一段时间也没有大人跟随,高亚丽的第一直觉就是“这个孩子可能走丢了”。虽然家里还有需要照顾的儿女,但高亚丽还是选择停下脚步,她蹲下身子耐心地询问孩子。通过交流发现,孩子太小,说话并不清楚,也说不清自己家的地址。于是,高亚丽果断选择报警,直到将孩子交到警察手中,才放心地离开。临走时,高亚丽还不忘叮嘱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如果有人找孩子,请让他去找警察”。与高亚丽一样,人民信用社的巾帼标兵,个个在单位是行家里手,在社会上也都热心公益,经常做好事助人为乐。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对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人民信用社的员工义无反顾地自发参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帮助身边的人。人民信用社职工刘晓磊居住的小区在疫情期间有一位留守老人,子女都在医院工作,无法回家照顾。于是,刘晓磊主动提出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其家人得知后在电话中表示感谢,她却这样说:“你们是逆行的白衣天使,付出的比我们更多,照顾好英雄的家人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过后,老人的子女登门道谢,礼物和宴席均被刘晓磊婉拒。

2021年的一个冬天,天气很冷,有一对母女踏着沉重的脚步来到营业厅二楼的信贷大厅。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值班经理高亚丽赶忙上前询问。

“我们家的牛饿肚子了,你们这有没有方法可以贷点款?2万也行,就让俺家几十头牛撑到过年就行……我已经问了好几家银行了,都说让等消息,但我等得了,我家的牛等不了呀……”看着娘俩着急的样子,高亚丽赶紧让他们坐下,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了主任张玉。

急客户之所急,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炭。张玉没有迟疑,马上带工作人员到客户家里现场调查,看到牛圈里的几十头挨饿的牛,再看看料场里所剩无几的饲料,热心肠的张玉眼睛湿润了。回来后,张玉决定走“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用最快的时间为其授信10万元,当天下午资金就到账了。第二天,经理高亚丽接到客户的感谢电话,大姐激动地说:“你们信用社真是救了我们的命呀!这些牛就是我们家的命根子,真是太感谢了。”

做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是人民信用社的一贯追求。在营业大厅,你能看到工作人员在耐心细致地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你能看到工作人员指导客户操作绑定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支付功能,你能看到工作人员帮助客户开办个人手机银行、行业应用绑定、密码重置、兑换残损人民币等业务。特别是人民信用社开设“爱心驿站”,免费提供手机充电、茶水、救急药品、避暑降温等暖心服务,受到客户及周边群众的喜爱与好评,留言本上满满的感谢话语就是最好的见证。

“我在人民信用社附近开了个修表摊,天热了过来凉快会,天冷了过来暖和会,下雨天还能用用伞,还能给手机充电,真是太方便了。”谈及“爱心驿站”的服务,建设路上的修表匠张红旗竖起了大拇指。

服务不止步,爱心永延续。多年来,每年的节假日,人民信用社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当地敬老院开展送爱心活动,为老人上门办理社保卡并激活社保功能,并举办“端午送粽子”“助力高考”“重阳节尊老敬老”“六一关爱留守儿童”“迎新春送温暖”等各类公益活动。

“今年荣获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极大鞭策。”面对荣誉,宁陵县农信联社人民信用社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玉如是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这支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农信巾帼队伍将视荣誉为动力,继续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以解决客户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努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温度的服务品牌,打通金融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的小事办好,把方便送到客户家门口,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夏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