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商丘财经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5 10:36:37 来源:商丘网

为弘扬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汇聚和传承,5月4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组织青年团员和优秀员工代表50余人到睢杞战役烈士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庄严的纪念碑前,青年团员神情庄重地向英雄先烈们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团誓词。

宣誓仪式后,党委委员、副行长陈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分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我行党建带团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回忆往昔,在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要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理想信念是共青团的政治之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开展主题教育,就是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学而笃行、至信而深厚,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持久的信仰认同。我们瞻仰革命英烈,重温入团誓词,就是要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镜,把初心使命转换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换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换为立足岗位、创新作为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辉添彩,为奋进新中原新征程凝聚起磅礴青春力量。

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大家瞻仰了粟裕将军汉白玉雕像,在睢杞战役事迹陈列馆里一段段历史文字、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前驻足观看,详细了解了纪念馆的创建以及睢杞战役的发展,共同追忆了豫东大地上光辉的革命历史。(常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