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 >> 商丘要闻

夏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经济发展

2023-05-23 06:54:02 来源:商丘日报

  今年以来,夏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坚决扛牢服务“三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责任,将“稳经济、惠民生”与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着力支持小微企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居民消费等重点领域,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推动稳经济措施落地见效。截至今年4月末,各项贷款余额63.71亿元,累计投放信贷金额17.78亿元。

  突出重点领域,细耕“三农”助发展。该联社通过突出“三农”需求,引导金融资源优先配置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涉农贷款、扶贫贷款连年稳居全县金融机构第一位。该联社通过突出小微“难点”,组织员工深入581个村(社区)、3980户商户、38个行政单位进行宣传,累计对接企业65户、存量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9142户,占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总额的近四成,稳居全县金融机构第一位。该联社通过突出粮食“安全”,加快收集农户、家庭农场等农村市场主体信息资料,设立春耕备耕涉农贷款专项资金6000万元,并重点走访辖区内的收粮大户,推出“金燕收粮贷”贷款,以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辖区播洒“及时雨”。

  着力助企纾困,减费让利稳经济。该联社着力降本增效助小微,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降低利率等政策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着力产品创新促消费,主动加大个人住房及商用房按揭贷款、房屋装修贷款、汽车消费贷款及其他大宗耐用消费品贷款的投放。着力加强沟通推进“保交楼”,主动加强同住建局、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沟通对接,建立“保交楼”工作台账,及时了解融资需求,开通审批通道。

  完善经营机制,践行普惠金融。近年来,该联社完善设施建设,优化支付环境,通过综合型网点、农村金融服务点,布放各类自助机具及POS终端等金融服务模式和移动服务终端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农村金融服务便利度、可得性、契合度。目前普惠金融服务站已设立80个,遍布80个自然村,布放ATM机68台、POS机969台,建成社保服务窗口27个,实现了社保卡服务县域全覆盖,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该联社完善信贷产品,实现便捷办贷,大力推广“金燕e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贷款申请、偿还利息、结算本金的信贷业务,大大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了办贷效率。着力提升手机银行应用场景和活跃度,引导客户通过借记卡绑定各类产品应用,以丰富的支付业务场景提升绑卡客户交易活跃度,增加客户黏性。

  今后,夏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坚守“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营和小微企业等工作,加大对涉农领域、产业扶贫、民营及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为全面推进夏邑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金融力量。


记者 霍天艳 通讯员 姜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