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财经要闻 >>

气温攀升 防晒物品走俏

2023-05-24 03:19:53 来源:商丘日报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太阳也越来越“毒”,很多市民开始准备防晒装备。其中,遮阳伞、防晒霜、防晒衣等防晒用品迎来销售旺季。

  “有没有防晒霜?哪个牌子的防晒霜防晒系数高?”在睢阳万达广场一家化妆品店内,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正在咨询销售人员。化妆品店内,琳琅满目的防晒单品陈列在货架上,防晒霜专柜被细分为“防晒修复”“日常通勤”“出游必备”区域,导购员萌萌告诉记者,近期气温持续走高,特别是紫外线比较强烈,购买防晒、美白、保湿类化妆品的顾客明显增多。她介绍,基本上防晒产品的防晒指数都在UPF30+以上,多款新品功效更多,选择也多样性,像一些防晒喷雾产品加入冰霜配方,清爽不油腻,成了今年的热销,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如果说防晒护肤品是“软防晒”,那么防晒衣、冰袖、帽子、眼镜等则是“硬防晒”。日光强烈,消费者也带火了“硬防晒”产品。

  在步行街一家品牌店内,各种新潮时尚的防晒衣、防晒伞、冰袖、帽子、眼镜等防晒用品也在热卖。各种精美的眼镜摆满货架,吸引顾客选购。在眼镜货柜旁,挂满了防晒冰袖和口罩。销售员刘丽娜说:“随着消费者观念的转变,消费者的防晒需求呈精细化与时尚化趋势,新产品不断出现。从材质、款式到品牌,防晒衣可以分为短款带帽防晒外套、长款及胯防晒衣、冰丝轻盈防晒衣等多款。”

  记者注意到,现在的防晒衣款式已经从短款上衣变成了长裙。“以前我骑电动车买的防晒衣,现在出了升级版的防晒裙,能遮住小腿,防晒用品也升级了。”说完,王女士将标签上写着UPF50+的防晒裙放进购物筐中。

  不仅实体店的防晒产品逐渐走俏,线上防晒用品的销量也与日俱增。记者在网上看到,一款秒杀价格为189元的某品牌带有防晒面罩的防晒衣,冰丝面料,起到头面颈一体防晒的作用,袖口处及帽子后部均留有洞口,人性化的细节设计赢得了消费者8万+的好评。

  此外,各类防晒品专卖店的销量大增,蕉下、ohsunny等品牌的防晒衣月销量1万件到20万件不等,各类防晒霜的线上月销量也在10万多件。

  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线上防晒用品花样更多,市民选择空间更大,像防晒衣、遮阳伞、冰袖、太阳镜、太阳帽等产品设计都比较新颖;清凉喷雾、消暑神器、挂脖风扇、清凉贴等降温产品同样销售火爆,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