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睢县农信联社巧打“三张牌”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25 06:28:3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近年来,睢县农信联社围绕“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这一工作目标,持续拓宽金融服务辐射广度,提升网点服务走访密度,巧用“引领牌”“产品牌”“服务牌”,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巧用“引领牌”,夯实服务基础。睢县农信联社始终坚持构建“以党建引领发展,以金融助力党建”的联动模式,创新“党建+金融”制度,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建立党支部工作与一线基层的联系点,坚决落实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制度,通过党员示范、银村互动、产银融合等多种方式,积极对接县、乡(镇)、村,常态化、精细化、制度化开展“党建+整村授信”“党建+金融政策知识普及”“党建+走访慰问”活动,着力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满足村民金融服务需求,持续推动“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

巧用“产品牌”,瞄准服务靶心。2022年,睢县农信联社主动破除千家万户“冰点”,化解客户眉间心头愁,携手四川享宇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汇智信”平台,借助线上全流程、高效率服务特点,在传统信贷产品基础上,创新推出上线“睢e贷”“金领贷”“房易贷”“金燕快贷通”等信贷产品,并于2022年年末成功授信4134户、金额3.24亿元。今年,针对涧岗乡产业特色,优先推出“西瓜贷”,手续简单、无须抵押、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在推行过程中充分发挥“河南农信”移动端快捷高效优势,实现授信额度“秒放款”“秒到账”,进一步提升农户的信贷体验感与便捷度,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全周期、不断档的信贷支持。截至今年3月末,睢县农信联社发放特色信贷产品贷款328笔、金额2560万元。

巧用“服务牌”,打造服务口碑。充分发挥网点“以点带面”辐射作用,设置现金服务、自助查询、咨询引导、教育展示四大功能分区,配备轮椅、雨伞、医药箱等便民设施,提供金融知识讲解、信贷业务咨询等服务,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百米”。强化基层员工综合素质教育,做到全方位、全过程提供便民服务,主动帮助、耐心引导行动不便的中老年客群使用自助设备,跨越“数字鸿沟”,适应智能化趋势,同时针对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服务,今年已累计上门服务40余次。传承“沉下去、实走访、真服务”的“挎包精神”,领导班子带头“六走访”,开展网格化营销拓展活动,实现政策、产品、服务精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