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银行资讯 >>

中国银行商丘分行系好廉洁从业扣 绷紧廉洁自律弦

2023-04-25 06:27:06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中国银行商丘分行“读亲情故事 倡清廉行风”主题演讲比赛现场。记者 霍天艳 摄

近日,中国银行商丘分行举办“读亲清故事 倡清廉行风”主题演讲比赛暨青年员工廉洁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系好廉洁从业扣、绷紧廉洁自律弦。

此次活动,邀请中国银行商丘分行纪委书记冀文超,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运营部、公司金融部等部门组成评委组,为选手们评分把关。同时,还邀请了各支行青年员工代表以及2023年新入职员工作为观众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始,10名参赛选手紧扣“读亲清故事 倡清廉行风”主题,结合警示教育书籍、身边榜样、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收获,生动展示了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青年队伍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精彩的比拼角逐,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在活动中,各支行青年员工代表现场开展廉洁座谈,谈观赛感受、谈岗位职责、谈体会反思,大家一致认为廉洁自律是每位银行从业人员必须恪守的职业操守,要持续增强自身廉洁从业、遵章守纪、尽职履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根源上防范腐败案件和各类风险的发生。

最后,冀文超对本次活动作总结点评,并寄语广大青年要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常思贪欲之害,绷紧廉洁之弦;要常怀律己之心,敬畏法纪之威。号召青年员工当好廉洁从业的“领跑者”和“排头兵”,当好政治上的“清醒人”和“明白人”,在廉洁文化建设中争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以实际行动促进“清廉”思想在全行蔚然成风,以“敏捷、硬朗、穿透、压实”的作风和“务实、扎实、夯实、落实”的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分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共同谱写中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