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网 >>财经 >>保险资讯 >>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打造多层次绿色金融体系

2023-04-25 06:28:11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近日,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发布了2022年ESG暨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面展示了该公司在运营发展中面对环境、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等领域的实践和成效。

2022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依照银保监会《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指引》,积极推动公司绿色金融发展。公司凭借扎实的绿色金融战略部署、负责任的投资理念和生态友好的低碳运营模式,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公司拓宽保险保障范围,积极服务绿色产业客户。公司推进绿色保险智能报表系统开发,掌握绿色保险经营效益情况,助力可持续经营能力提升;加大绿色保险考核力度,将绿色保险业务纳入公司经营考核指标和团险渠道职能考核指标,积极推进分公司服务绿色产业客户;加大绿色产业客户的拓展力度,丰富保险保障责任,提供费率优惠倾斜,根据客户需求为绿色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提供意外、医疗、寿险等一揽子人身保险保障方案。2022年,公司绿色保险保额4178.12亿元。

深入践行责任投资和绿色金融理念,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持续强化责任投资管理体系,将ESG纳入投资分析和决策流程,促进投融资结构的绿色转型。公司不断丰富和完善绿色投资品种策略,推动设立ESG绿色金融组合的市场化委托组合。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绿色投资规模超过4300亿元。

此外,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目标,全面系统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公司经营管理全流程,不断开创低碳发展的新局面。《中国人寿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绿色发展解决方案》荣获“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典型案例”二等奖,是唯一获奖的寿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