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中心血站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2023-04-24 09:19:43 来源:

为了贯彻省卫生健康委4月23日上午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4月23日下午,我站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站长黄灏做重要讲话,站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各采血班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站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峰娟首先对4.18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商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科室按照“九查九改”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自查工作,排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我站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要求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容许有任何闪失。

站长黄灏作重要讲话,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全站上下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更加积极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措施,在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各项采供血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督查力度。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再检查、再细化,再落实。同时加强对血液采集、运输、信息系统、行车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切实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三要抓好应急管理,提升处置能力。5月15日,河南将进入汛期,防汛工作不容忽视,我站要及时进行防汛演练,全体职工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功,不可一日松;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我们全站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突出抓早抓小,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后强调各位总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严守值班纪律,提高防范意识,保持通讯畅通,严禁脱岗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