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 正文

虞城县卫健委开展“健康虞城行·大医献爱心”活动

2023-03-28 04:22:20 商丘日报

  为全面提高百姓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防护能力,3月24日,由虞城县卫健委主办、虞城县健康教育所承办的“健康虞城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乡村,为群众送上了一份健康大餐。

  “今天县医院的专家到俺村开展健康科普,专门到家给俺检查身体、调整药方,告诉俺平时饮食注意哪些,还送来了健康工具包,真要好好谢谢县医院的医务人员。”虞城县李老家乡崔老家村村民王兰英激动地说。

  该活动共组建28个健康科普志愿服务队,在动员分工后,服务队分赴25个乡(镇)的28个村,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并深入部分病患家庭进行健康指导,为群众发放了限油壶、限盐勺、BMI尺等健康实用工具及有针对性的健康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8场次,走访病患家庭96户,发放健康工具包30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5万份,受益群众8400余人。